close

   有你們真好--給育幼院的夥伴

IMG_2634

 大病初癒後的第一次遠行!

 930日動手術切除腫瘤之後,又經過21次放射線治療,本想終於可以好好在家休息,但病後的情緒好像比較容易感動,突然好想好想好想我們那一群,三十年前一起在育幼院工作的姐妹們,於是在群組裡向大家告知我生病的消息,希望大家也要保重身體注意健康,更希望能找時間敘敘舊、跟大家見一面。  

然後如預料中的「關心如雪片般的飛來」,姐妹們除了關心與問候之外,更馬上敲定聚會時間地點,真正發揮了當年的工作效率。

12/14當天氣象預報有冷氣團降臨,一大早愛蓮特地到大雅接我北上,台北的漢敏負責訂餐,素玲從宜蘭、慧麗從基隆、椒芬從新店、愛華從新莊,大家風塵僕僕的頂著寒風相約在台北真北平烤鴨店,享用了道地的烤鴨與酸菜白肉鍋。

IMG_2640

IMG_2624

IMG_2642

午餐之後繼續續攤下午茶,選在對面的Cafe De Gear展開熟女之間的閒話家常,席間伯卿特地請半天假從基隆趕來(她還沒退休),愛華拿出手工縫製的柿柿如意針插送我,祈願我往後能事事如意順心,還有一張趁我去上洗手間時,大家偷偷簽名的祝福卡片,為了關心我的病情,平時甚少聯絡的我們,頂著寒風在綿綿細雨中的台北,又重新搭上線了。

IMG_2637

在一杯杯咖啡的空與滿之間,在香氣與熱氣瀰漫之際,話㕅子一開,熟悉感馬上就回來了,彷彿又回到了30年前的少婦時代,領略了我們女子之間的義氣及革命情感時期培養下的情誼,竟是如此的堅韌美麗,我一邊啜飲著咖啡,也一邊品嚐了溫暖的濃濃友情。

IMG_2644

謝謝大家送我的卡片,幫我打氣與鼓勵,我真的是何德何能?無以回報只好繼續當一個樂觀的歐巴桑,繼續搞笑,因為活著,真好!因為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小豬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