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看來源圖片

後來的我們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然後呢    他們說你的心 似乎痊癒了   也開始有個人 為你守護著
我該心安或是 心痛呢

然後呢   其實我的日子 也還可以呢  除了回憶肆虐 的某些時刻
慶幸還有眼淚 沖淡苦澀

而那些昨日 依然繽紛著 它們都有我 細心收藏著
也許你還記得 也許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麼 重要了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麼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親愛的  回憶我們共同 走過的曲折   是那些帶我們 來到了這一刻
讓珍貴的人生 有失有得

用新的幸福 把遺憾包著 就這麽朝著 未來前進了 有再多的不捨 也要狠心割捨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麼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幸福快樂

在某處 另一個你 留下了  在那裏 另一個我 微笑著
另一個我們 還深愛著  代替我們永恒著
如果能這麼想 就夠了


        這是劉若英執導的電影『後來的我們』的主題曲,先來說說這部電影吧!

描述一對由農村到大都市打拼的男女,周冬雨、井柏然因『誤會而相識相戀,因了解而分手』的故事,雖然劇情很老套,但導演的運鏡唯美、對白雋永感人,再加上兩位主角精湛的演技,詮釋男女之間歷經甜蜜、猜疑、衝突、和解、失去、獲得…的虐心愛戀,最後在沒有第三者介入下,因時空轉換改變了彼此的初衷,而漸行漸遠.因應劇情,適時穿插了讓人揪心淚崩的主題曲「我們」(陳奕迅主唱)及插曲「後來的我們」,更這場無疾而終的戀情,在遺憾與不捨的空氣中,瀰漫了淡淡的哀傷.

    年輕時分手的感情,或許已遺忘了分手的理由,但在一次次的回憶中, 卻仍有當初的悸動.如果有一天能再相見,才發現好聚好散只是一種遮掩,仍想知道對方過得好不好?但過得好不好又如何?除了遺憾之外, 他的所有一切都已經與你無關了!我們早已失去關心對方的立場,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

 能全心全意的對一個人好,是一種幸福,很慶幸我們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 不管曾經愛得多麼轟轟烈烈,最後就算不能在一起,那就好好的道一句「再見」,這也算是對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歲月有個交代。

如果愛有很多面向的話,希望愛情最後能變成親情、變成友情,不管是什麼,那都是一種祝福,就讓我們用祝福, 把遺憾小心翼翼地收藏著吧!

人生,難免一定會有遺憾,只能視為必然,然後學習釋然。

 

 

arrow
arrow

    小豬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