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火 的圖片結果         盧廣仲 的圖片結果

   幾分之幾   

演唱:盧廣仲                          

那一天你走進了我的生命

謝謝你成為了我的幾分之幾

如果我又更完整一點 也是因為你

某一天你離開了我的生命

謝謝你曾經是我的幾分之幾

感覺你貼著我胸口呼吸

在那一個回不去的天明

我的幾分之幾

你終於還是離開我的生命

留下每天都在變老的我

請記得我曾經愛過

...................................................................................................................................................................................................

    今年的跨年夜,與女兒守著電視一起跨年。

    在跨年倒數後,盧廣仲唱著這首歌曲時,

    女兒突然轉過頭來對著我說:「生命裡大概只有父母是我們的全部吧」?!

    我看著眼前這位正在熱戀中的女孩,望著她熾熱明亮的雙眸,雙眸裡閃爍著青春與愛戀的光芒,

我緩緩地告訴她:「我已經不是你生命中的全部了!但謝謝你曾經那麼愛我,讓我在你的生命中佔了全部,雖然現在只剩下幾分之幾的位置,而且再過幾年,這剩下的幾分之幾,又會被你的你的丈夫、你的兒女壓縮得更少的可憐。」

    但這是人生啊!

    曾幾何時,我也是那個把父母視為生命全部的女孩,隨著人生歷練、幾番滄海桑田,父母的位置早已在時光的洪流中,隨著歲月流逝而漸行漸遠,雖模糊但依舊存在,存在夜幕即將壟罩的黃昏、存在萬籟俱寂的深夜、存在一人品嘗孤獨的清晨,而那僅存的幾分之幾,是我此生最珍惜的寶藏,無法與人分享。

    所以,我會好好珍惜自己在女兒心中慢慢消逝的幾分之幾,在完全消失殆盡之前,好好發揮殘餘價值,珍惜每刻可以相處的時光、珍惜每個起床蓋棉被的夜晚、把握每個可以碎碎念的機會,當然還有每一年所共度的跨年夜……。

           不管我們在別人的心中是幾分之幾,我們是自己的全部!我們也可以勇敢追愛,開心逐夢!

                 HAPPY      NEW    YEAR        2019新年快樂!

查看來源圖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廣仲 花甲轉大人 魚仔
    全站熱搜

    小豬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