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岳如果還有明天 的圖片結果       

 如果還有明天

作詞/曲:劉偉仁    演唱:薛岳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

                                       如果還有明天

    前一陣子「廣論」上到 念死 這一章節 ,上師說我們隨時要抱持著念死的心態,也就是因為我們隨時都會死,所以要珍惜這難得的暇身,好好的修習佛法,因為人生無常,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無常哪一個會先到。

    其實我們一般凡夫俗子比較常說的是,因為人生無常所以要及時行樂、活在當下,至於念死的想法倒是比較少有,就算有「明天就會死」的心理準備,也不外乎是,趕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以免留下遺憾。很少有要趕緊修習佛學經典的學習心態,看來我終究是個凡夫俗子,脫離不了紅塵俗世的牽牽絆絆,不配做師父的弟子。

   但是卻讓我想到這首歌…….如果還有明天!

   最近新聞也有在提安樂死的話題,或許死亡尚未降臨前,我們都能心平氣和的處理身後事,如果都處理好之後,我們真的就能安然看待生前的一切,瀟灑地離開這個曾經讓我們又愛又恨、紛紛擾擾的人世間嗎?

     說實在我做不到!即使要走了也想回頭再望一眼,雖說「悲莫悲兮生別離」,但生離許有重逢的一天,而死別卻是跟這個愛恨糾葛的花花世界永遠說再見了!

    如果還有明天,我會去吃懷念的古早味,也許只是一碗滷肉飯或蚵仔麵線;如果還有明天,我會打扮得漂漂亮亮,去找一些老同學、老朋友敘舊;如果還有明天,我會找姊姊們一起到媽媽的骨灰罈前,陪媽媽說說話;如果還有明天,我會跟最愛的人到無人的海邊,靜靜地坐著,從黑夜坐到天明。

    如果沒有明天,我會跟我愛的人說我愛你;我會跟愛我的人說謝謝你;我會原諒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我要跟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說對不起!

    不管有沒有明天,我們都要珍惜每一個今天,因為明天雖近在咫尺,有時卻遙不可及,所以我們都要認真地活著、開懷地笑著、傷心的哭著、椎心的痛著,……這才是多姿多采、五味雜陳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薛岳
    全站熱搜

    小豬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