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生請多指教

    這次讀書會的主題是:「我的人生清單」,說實在的,退休前忙著一邊育兒、一邊工作,當了數十年的職業婦女,在相夫教子的緊湊生活中,根本無暇擠出夢想,更遑論人生清單!直到退休後,才發現時間怎麼多出來了?才發現有好多夢想在心中慢慢的滋生萌芽,才發現有好多的事,不趕快做會有遺憾。

有人說『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所以退休後,就在心中慢慢勾勒夢想的藍圖,開始一一去實現我的人生夢想清單!

*人生清單一

動機:「趁陽光正好、微風不燥:趁你還年輕、他還未老」

作法:尋訪故友

退休後靠著通信軟體及谷歌大神找到了許多失聯已久的國小、國中同學、老師,開了同學會;也與三十幾年前初任公職時的夥伴們聚會聚餐談心,更找到年輕時被我傷害過的人、幫助過我的人,當面致歉與感恩。

 

人生清單二  

動機:「莫忘初衷,活到老,學到老」~參加讀書會

作法:求學期間,數學老是不及格,但國文還行,喜歡詩詞 歌賦,因此退休後,希望重拾書本的夢想繼續實現,於是參加讀書會,以書會友,認識了好多愛書的同好,也共同領略書中的文字之美,在浩瀚書海中盡情遨遊。

 

     人生清單三

動機:「人可以不學無術,但一定要有一技之長」

作法:學日文、烏克麗麗

                子曰『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年輕時對任何事都有興趣也想學習,但缺乏耐性,不管是學習語文,還是學技藝,往往都只學了皮毛就半途而廢。退休後覺得不可以再這樣浪費時間過半調子的生活,也剛好遇到了不錯的老師,因此學習了日文與烏麗麗,堅持到現在而且樂在其中!

 

 20208月我的命運之神也按下了快轉鍵,我得了乳癌,幸好發現得早(二期),腫瘤切除後再接受放療,目前已平安度過二年了,所以接下來的人生清單更要加緊腳步完成哦!但是我相信「在失去燈火之後,看見滿的天繁星,會更加美麗耀眼」!

 

     人生清單四

動機:「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作法:出國旅遊

              『學然後知不足』,書本上的紙上談兵總覺得不過癮,退休後時間變多了,因此利用這幾年,跟著家人好友到國外遊歷,增廣見聞,也算是知識累積的一種方式,當然,其實是自己想吃喝玩樂,最想跟女兒一起到日本自助旅遊long stay一段時間,逛遍日本的藥妝店,吃遍當地的美食!

 

    人生清單五

動機:實現自我

作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想過的生活(未來進行式)

                          這個清單範圍很大,有些是正在進行的事,準備要做的事,有些已陸續完成中,有些是不能的任務。包括每天運動,維持身心健康、參加「599坐火車慢遊台灣」、「騎車環島趣」、跟三位姊姊組成「百歲旅行團」旅遊、吃美食、遇見懂你的人,用盡全力去愛…,乍聽之下就是一份天馬行空的人生清單,但我會堅持繼續任性的做自己!

    人生短短數十載,前半生有家人親情相依;高中閨密友情相伴,後半生有健行隊山友登山樂活;讀書會書

友知性相隨,目前未完待續,但希望是精彩可期!我的餘生,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