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還是愛了……陳文茜

查看來源圖片

         

「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生病,疾病的世界裡根本沒有你逃避的空間只要一口氣在找到正確的醫療就該快樂的走下去」P.40

「健康是一個人的福份,它一定有用完的一天。你仍有愛,仍有使命感,仍有大笑的能力,仍有快樂的權利P.51

8月生了一場不大不小的病感受到親朋好友的關心與溫暖,讓我領悟到「生命,只是一頁薄薄的紙,一翻就過;一過用力摺損,就破」所以,生命的本質是脆弱的,但因為有了那麼多人的關愛而變得堅韌。

本來一直認為「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無欲則剛。回顧這大半輩子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不能說不辛苦,但總也算是苦盡甘來,基本生活所需不虞匱乏。我的金錢觀是:錢夠用就好!女兒已經可以獨立,所以如果這次因病而蒙主寵召,我也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我會瀟灑地離開,該走就走!

不過拜醫療技術進步,乳癌如果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的話,治癒率很高。我的乳房腫瘤切除後,直接進行21次放療即結束療程,然後就是長期服抗賀爾蒙藥物5年及定期追蹤檢查。

相較於陳文茜的肺腺癌,我這病可算是小巫見大巫,雖然我也是抱著樂觀的態度與癌細胞和平共處,但是她的樂觀卻是積極正向的。術後她感恩老天爺給她多出來的生命,不但每天用快樂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陽光,也將以後出版的書籍版稅收入,捐給公益團體,並且參與醫院的關懷活動,將她的堅毅勇敢、快樂幽默感染給周遭的人。

「大病一年之後,領了什麼『重大傷病證明卡』,我更不願被感傷淹沒,不願向歲月折服。我告訴自己去愛吧!像沒有明天的去愛。去告白吧!丟掉渾身戀舊的武裝尊嚴,去告白吧。因為我的明年,我的後年可能再也沒有機會這樣做。

它當然可能毫無結局,但誰又要結局呢?」P.22

敢愛敢恨的陳文茜這一席話,讓我想起日前剛下檔的一齣連續劇,「我的男孩」的片頭曲裡有這樣的歌詞:「也許是哪一個人,也許是哪一個吻,生命裡陪著我們,走啊!走啊!現實裡我能認份,愛情裡不能認命,幸福會過站不停,追啊!追啊!」

中年女子該如何去追逐她的愛情?

當粉紅浪漫的愛情嚮往逐漸褪去鮮亮的外衣,被平淡無奇的灰色婚姻生活所取代,剩下的親情餘溫有足夠的能力抵擋住熾熱的愛情魅力嗎?這時候應該會像戲劇裡的女主角一樣,有躊躇、有猶豫、有期待、有害怕吧?!當然更要有足夠的勇氣與擔當,來決定現實與愛情之間如何去取捨與抉擇了!

請你們勇敢的去愛,祝福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天下眷屬皆為有情人!

arrow
arrow

    小豬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