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怨的青春

th-COLLAGE.jpg

 **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席慕蓉~

****************************************************************************

                               告別十七

            青春豈能無怨無悔?    但求無憾而已! 

     大概是初老症狀已經開始展現威力了吧?!最近老是想起年輕時的往事,反倒是近期發生的事記不起來。聽到一首歌,就會想起十七歲時,也曾與好友一起輕輕地吟唱過,或是在某個不經意的轉角,遇見一個熟悉的背影,就會想起某張曾經想忘卻忘不掉的一張臉 

                 聽說天氣會影響心情,看到朵朵白雲會讓人心胸舒暢,想去擁抱外面的綠地藍天;陰雨綿綿則可能會讓人足不出戶,心情鬱悶得想躲在角落哭泣。

                 那麼四季的變換是否也如此呢?不禁讓我想起范仲淹的蘇幕遮「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試想:在蕭瑟的秋日裡,天空飄著淡青的雲朵,大地鋪滿枯黃的落葉。此時一個人望著漸漸西沉的落日餘暉,想起十七歲時,一個錯過的人,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即便夕陽無限好,晚霞正嬌艷,我的心卻如將雨的天空,泫然欲泣。因為黃昏最易讓人掏心啊!所有的心思全部湧上心頭、攤在眼前,無所遁形。 

                  十七歲的高中生涯,不懂世間情為何物,卻因為看了太多瓊瑤的小說,學了一點舞文弄墨的技巧,參加校外作文比賽,屢有斬獲。加上青春期「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少女情懷大爆發,所以偶爾也附庸風雅的在校刊上,發表一些不成熟的文章,居然還獲得一些男性"粉絲"的青睞。於是有人一天一封信、有人每天在火車站攔截…….然而這些看在當時「文筆不錯,貌不驚人」的我的眼裡,卻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因為一來當時民風堪稱保守且家教甚嚴,高中生談戀愛根本就是離經叛道的事;二來當時的我對愛情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無法體會甚麼叫愛情,或許曾有過一刻的感動吧!但卻對「告白」這種事,因害怕而不知如何應付,索性直接回絕。所以,現在回想起來,那時我所謂的「愛情」就是這麼的單純簡單,以至於直接傷害深愛過的人而不自覺。現在回想起來,一封封情溢乎辭的信件,每天清晨火車站等待的煎熬,是多麼刻骨銘心的傷痛啊!對於當時被我傷害的人,我是真的真的很抱歉!

                 年少時的某些記憶,像一張張不可觸摸的網, 只要輕輕的一碰觸,回憶的絲絮不是飄散在風中紛飛,就是沾黏了滿手,揮不去、甩不掉,又佔據了整個心頭!當時對愛情有太多的猶豫與困惑,少了一份堅持與勇敢,因此現在回憶起來,我的青春裡有對友情的喝采與感動,但對於愛情卻有無盡的追悔與感傷!

16-09-23-20-24-29-503_photo-COLLAGE.jpg

人不痴狂枉少年的十七歲

                是該向過去告別的時候了!

                感謝十七歲時,班導陳養全老師的呵護照顧,放手給我們充分的自由;感謝「文鋒社」黎傳發老師在作文上的悉心指導;感謝育惠、桂月、敏慧三個死黨不離不棄的一路相挺與陪伴;感謝曾經喜歡卻被我拒絕的人,尤其是至今還保留高中時照片的人,我要跟你說聲;對不起,當初傷透了你的心,我很抱歉!並且謝謝你!謝謝你給了我一份美好的回憶和被疼愛的感覺,雖然當初不懂得珍惜,但是如果有來生,我願意角色易位,換我來當那個被傷害的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用這個方式來向我的十七歲告別,希望以後在面對一輪皎潔的滿月時,可以心中充滿感激,無怨、無悔且無憾!

1479439015159.jpg

陳養全老師

1479437858276.jpg

黎傳發老師

 

1479461826680.jpg

號稱楊梅高中四大資深美少女

th (24) (1).jpg

明月如我與君同

 

 

 

 

 

 

 

 

 

 

 

 

 

arrow
arrow

    小豬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